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玉门绿繁酒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合作社新闻

甘肃玉门啤酒花产销遇“寒流”

2012-05-12 19:11:06作者:摘自《中国质检网》阅读次数:490打印返回
  标签:玉门啤酒花   玉门酒花  

      2009年,中国的酒花在甘肃,甘肃的酒花在玉门。眼下正值酒花采摘之时,在“啤酒原料之都”甘肃玉门市,以品质而霸称全国的啤酒花却难免金融危机的侵袭,产销均遭遇尴尬。

    历经十余年的磨炼,玉门啤酒大麦以颗粒饱满、蛋白质含量适中、发芽率高等特点享有盛誉,啤酒花色正味浓、花体完整、品质优良、有效成分均高于国家标准,品质在全国居于首位,酒花浸膏生产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洋货垄断国内市场的局面,已建成全国第一个啤酒花智能化烘干生产线,成为全国酒花高端产品的科研和加工中心。

    在金融危机横扫全球的大背景下,今年玉门啤酒花产销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随处可见的繁忙采摘景象仍未暖热产品大量滞销的“寒意”。据了解,与去年相比,在生长阶段出芽时遭受大风天气,受灾严重,导致减产,鲜花亩产量下降逾两成;在采摘收获的季节,成本上升,临时雇工费用上涨半成,同时鲜花收购价格剧降六成,每公斤尚未达到成本价格,造成种植户收不抵出。此外,由于酒花颗粒价格从最高峰每吨14万元下跌现在2万元,产品滞销严重,省际生产企业间竞相低价销售,而生产企业亏损严重,只能限量收购和生产,生产量仅是去年同期的半数。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玉门绿繁酒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